专治老年患者“不开心” 南京市第一医院举办“金秋送暖 爱满重阳”活动
2021-10-15 17: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孙忠河 章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孙忠河 章琛)南京市第一医院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四个方面,大力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10月15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让老年患者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该院团委(医务社工部)在肿瘤内科启动“金秋送暖 爱满重阳”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医务社工通过介绍重阳节的由来与节日习俗,带领肿瘤内科的老年患者“走进重阳”。患者们在活动现场一边品尝着重阳糕,一边分享着属于自己的重阳记忆,只言片语间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造出和谐友善的氛围。为了提升老年人动手能力,增强活动体验感,在手工制作环节,医务社工带领老年患者进行纽扣花的制作,小巧又普通的纽扣在老人们的手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患者们对自己手上的纽扣花爱不释手,兴奋地相互分享自己的创意和喜悦。

南京市第一医院医务社工薛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老年患者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为医院的高龄患者送去节日的祝福,提升老年患者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进一步推动医院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美德的文化建设,同时也促进医务人员更加关注老年患者,关心老年人的感受,改善老年人的就医体验”。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