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南京市建邺区人社局开展孝老助老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1-10-15 17: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10月14日下午,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南京市建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多部门在兴隆街道社区广场举办了以“九九登高日 重阳享天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孝老助老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记者在兴隆街道社区活动现场看到,这里既有人头涌动的政策解读会,老人们围着志愿者咨询退休社保服务和如何注册网上社保账户等相关信息;也有排队井然有序的义诊服务点,医疗志愿队正有条不紊地为老人们测量各种身体指标,讲解注意事项;还有“手把手教老人扫二维码”、“创意剪纸大赛”等创新活动,充分考虑到了老人们在生活中的科技需求和社交需求,进一步丰富活跃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建邺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建邺区人社局常年坚持“深入基层社区街道,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人社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总体目标,大力推进工作机制改革,在全市率先创新推出了“贴、速、责、全”四字真言,促进局系统全体职工努力争当“主动贴近群众,工作追求效率,落实责任担当,全心全意服务”的工作标兵。

与此同时,建邺区人社局多次结合端午、中秋等节假日,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如“社保窗口进社区”“漫画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的一天”等主题活动。通过展板展览、漫画示意、工作人员讲解等多种简单明了的形式,向群众解释办事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为群众发放政策宣传册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就群众所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准确全面地解答,进一步扩大了社保政策宣传的知晓度和覆盖面,提升社保便民服务效能的效果,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作引领,社区服务进小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共设立了义诊区、人社政策讲解处、书画创作区、免费拍摄区等四个主题活动区及失业人员招聘、法律咨询宣讲等四个社区服务咨询区,还有防电信诈骗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多个当前社会热点主题,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还全面考虑、解决了老人们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现场氛围热火朝天,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社局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充分认识到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重要性。他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建邺区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