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中秋 志愿者陪先心病患儿共度佳节
2021-09-21 20: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陈艳萍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陈艳萍)9月20日上午,在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病中心会议室,当5岁的先心病患儿小明(化名)接过志愿者手里的月饼时,没有自己留着吃,而是选择送给一旁的医生。孩子的这一举动,令在场所有人纷纷称赞。

母亲患白血病,7旬爷爷跋山涉水带孙儿来宁手术,连日来,小明的遭遇引起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他们为小明送上营养费陪他度过难忘的中秋佳节。

爱心援助,贫困患儿来宁手术

近日,四川一位70岁爷爷带着5岁的孙子小明来宁治疗先心病,小明的母亲于三年前被诊断为白血病。住院期间,一直由其父亲照料,家中欠下20多万元的债务。8岁的哥哥,则由年迈的奶奶照顾。在南医大二附院住院的过程中,该院心血管病中心邵主任了解到小明的情况后,专门给他送去1000元营养费。

9月17日,南京建行一位热心人士得知此事后,通过微信转账1000元,并委托南京一位记者转交给他们,希望他们在南京度过一个有爱的中秋佳节。小明的爷爷收到这位热心人士的中秋祝福和爱心款后,多次表示感谢。

有爱中秋,师生陪同患儿过节

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病中心会议室内,来自南京工业技术学校团委两位老师朱雪源、黄筱聆,4位学生志愿者嵇志璇、端木欣悦、王娅雯、周殿斌为小明和爷爷送上精心准备的中秋月饼、儿童书籍以及玩具。一辆120救护模型车引起大家的注意,学生志愿者说:“赠送救护模型车,一是希望他长大以后,能够记住在南京得到心佑工程医疗团队的救助。二是希望他在今后遇到身边有困难的人时,也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伸出援助之手。”

在现场,南京工业技术学校团委朱雪源老师还代表学校向小明的爷爷捐赠了5000元爱心款,并祝小明早日康复!朱老师表示:“中秋节期间,各班将开展庆中秋、谈感恩主题分享会。我们也会向各班师生讲述南医大二附院‘心佑工程’公益救助的相关事迹,让学生们学会感恩。”

当志愿者打开月饼礼盒取出一块月饼给小明时,小男孩并没有自己品尝,而是立即送给了身旁的医生。爷爷看到孙子这一举动,倍感欣慰:“等孩子长大后,一定要让他记住南京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

记者了解到,小明的手术非常成功。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