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第一医院研究成果入选“十三五”中国十大心血管病研究名单
2021-09-18 19: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孙忠河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孙忠河)9月17日,中国心脏大会(CHC)暨第六届中国血管大会(CVC)现场发布“十三五”(2016-2020年)期间的中国十大心血管病临床和流行病学研究名单。南京市第一医院心内科陈绍良教授团队的《双支架术式在复杂冠状动脉分叉病变患者疗效的多中心、随机对照试验:DEFINTION II研究》入选,该研究成果2020年发表于全球心血管顶尖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影响因子29.982),首次证实在复杂分叉病变中,双支架术明显优于provisional术式,结束了20年来业内对于分叉病变术式选择的争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DEFINITION II研究是由南京市第一医院陈绍良教授发起的一项前瞻性、国际多中心、随机对照试验,共有49个国际中心参与,试验主要目的是比较双支架术式和provisional术式在复杂分叉病变患者中的疗效。研究的主要终点是术后12个月靶病变失败率(TLF),主要包括心源性死亡、靶血管心梗以及临床驱动的靶病变血运重建。安全性终点为术后12个月的支架内血栓。研究方案已在BMJOpen发表。该研究于2015年12月正式启动,2018年11月入组最后一例患者,2019年11月底完成所有患者1年的临床随访,2020年6月在欧洲心血管介入会议的最新揭晓临床研究专场隆重发布研究成果。该研究表明中国与欧美发达国家在心血管领域的差距不断缩小,甚至在部分领域已实现超越。

南京市第一医院心内科现已形成以博士群体为核心,以冠心病、心律失常、结构性心脏病、肺动脉高压、心力衰竭、高血压、外周血管、心脏康复、心脏功能评估等为一体的学科体系,主要诊治各种复杂、疑难和重症心血管疾病,设有冠状动脉疾病、起搏与电生理、结构性心脏病、周围血管病等介入专业学组,每年受邀在欧美顶级心血管会议进行手术教学演示,2020年被《European Heart Journal》评为全球“卓越心脏中心”。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