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厚值爱国情 家书映初心
2021-09-16 11: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夏青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夏青)家书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通过开展“尺素传真情 家书映初心”主题活动,品读红色家书,书写爱国寄语。广大党员和职工子女通过一封封“真情告白”的信笺,厚值红色基因,传承家国情怀。

不同的空间,爱在心间传递

“女儿,你凭借十四年的坚持,考入了梦寐以求的学府,爸爸妈妈为你骄傲。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是你一直以来的理想,在即将开始的新征程里,愿你守住初心,在求学道路上,坚持,坚定,稳稳地走下去。”这是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的双职工郭兵和于超写给女儿的信。他们的女儿郭紫芊于今年9月踏上了北上求学的旅程,她在回信中写道:“爸妈,请放心。我已适应了新的校园生活。人生就是不断地迎接挑战,每一段新鲜的经历都是财富。我会朝着梦想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自己。爸妈,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在守护大家健康的同时,也要守护好自己的健康。”家书一封,情寄千里。从“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到“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笔下流淌的不仅是思念,还承载着为国尽忠、为职尽责的家国情怀。字字句句饱含着父母的殷殷期许,言谆意重的嘱托,赋予年青一代奋发踔厉的力量。

不同的试卷,书写时代考题

为迎接9月开学季,市职防院宣传办设计制作了2套“寄语”明信片,职防院的“一代”与“二代”们,纷纷以“信”为引,互诉着爱与心愿。

“新学期,新征程,我们都在赶考路上前行,未来可期。”“奋斗吧少年,让梦想照亮前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学期加油!”“愿你尽快适应环境,悦纳自我,强健体魄,乐享阅读。”“希望你做一个身体健康,爱学习、讲文明、有担当的新时代的好少年!”“新的起点,你将展开人生又一阶段的绘画,用属于你的天蓝色,画一个能任你遨游未来的天空,展翅飞翔!”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一张小小的信笺,凝聚大大的情怀,承载了两代人的梦想与希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职防院党委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全面发动、全线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倡导全院广大党员职工及子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子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赶考”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书写时代的“考卷”、人生的“答卷”。

不同的赛道,我们都在奔跑

“妈妈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会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像妈妈那样的医生,帮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这是职防院医生杨咏楠的女儿通过信笺对她的表白。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党员职工深入企业、走进乡村、贴近群众,用心用情为广大市民和职业人群提供了暖心贴心的健康服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职防院立足群众需求,丰富服务举措,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职防院的领导干部在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方面做表率,党员职工们在立足岗位、担当奉献方面勇当先锋,将“学史力行”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重要体现,也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职防精神与良好家风得到传承延续,通过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家书纸短,家国情长。一封封“真情告白”、一行行“滚烫文字”,是一场职防“一代”与“二代”人之间精神鼓舞的双向奔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子女以饱满的革命斗志投身于工作与学习中。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