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力争打造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标杆
2021-07-09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4日上午10点,室外气温已高达36摄氏度。在位于薛埠镇的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施工现场,百余名工人正挥汗如雨地进行各个节点的施工。

作为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唯一国家示范项目,由中盐集团、华能集团和清华大学共同开发建设,是国家能源局和江苏省重点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力争打造成为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标杆,建立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标准体系,并规划远期规模1000MW,最终建成华东地区大型储能基地。

中盐华能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工程装机容量60兆瓦,储能容量300兆瓦时,目前,一期工程主设备已完成研发并进入制造阶段,均为国产首台套设备。预计今年年底并网。

标签:金坛盐;国家级示范;中盐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