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微光点点聚成明炬,感想、感动和感恩
2021-09-07 17: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今年的夏天很不一样。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城市家园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头等大事。我们医疗队从7月30号进驻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到8月30日正式撤离。一个月来,回想工作中的一点一滴都在诉说着医患之间的相互信任与感恩!

有次我下午班2点多钟陪着一位老奶奶去做检查,想着虽然我们穿着防护服很热,但是毕竟太阳晒到不会刺眼,于是带了把伞(病区有专用的)给老太太打着去做CT,谁知老奶奶坚决不肯让我给她打伞,坚持给我顶着,一面还说着感谢的话语:“你们太辛苦了,态度又这么好,谢谢你们这群姑娘了!”推让了好几次,为了避免她情绪激动只好把伞打起!大夏天的路上:两人一伞,连同那被太阳光照出来的影子……一病一护,内心各怀着一片善意。

隔离病房中,心理护理尤为重要。每天有空时转转病房与他们聊聊天就是我每班必做的事情。有次转到一个病房内遇到一位老奶奶,她的手机时刻不离身,她怕儿女打电话她接不到,对亲人思念的眼神隔着模糊的护目镜都能瞅见。“奶奶,您平时在家听戏不?要不我给您唱段黄梅戏吧?”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跟奶奶说到。“太好了,那你唱唱我听听!”我想了一下,说唱就唱:“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好,唱得太好了!”奶奶的热烈鼓掌与好评让我有点害羞,其实我明白,唱得好不好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心在一起!

太多感想、感动和感恩!微光点点聚成明炬,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勇毅前行的凡人。继续战斗的战友们,加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将胜利!

长夏终有时,惟盼岁月安!我亲爱的战友们,接送我们上下班的司机师傅们,酒店工作人员以及各种后勤保障的领导老师们,缘分使我们相遇至此,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挥挥手,期待着,在金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收获更多胜利的果实!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支援南京市公卫中心医疗队护士长 韩欢欢(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 整理)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