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儿童医院驻公卫中心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2021-09-07 12: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艾萱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艾萱)7月26日晚21点,南京市儿童医院根据上级部门指示,紧急集结8名医生、24名护士,共32名医护人员组建儿科团队,奔赴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进行医疗支援。医院于7月30日、8月4日,又先后派出由15名护士组成的感控组和由5名行政人员组成的后勤保障组驰援公卫中心。

在一个多月的救治工作中,南京儿医医疗队承担了大部分儿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救治。他们在这里治病疗心,给孩子们喂饭哄睡、讲故事、过生日,陪孩子们散步、玩耍、画画,当起了病房里的“轮值妈妈”。他们用专业的诊疗技术治愈每一个孩子,也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每一个孩子。

8月30日,在省市联合医疗队举办的“学史力行,同心抗疫,院感防控,你我同行”院感活动中,南京儿医支援公卫中心的医护们积极参与,取得佳绩。新生儿医疗中心严一岚护师获“感控金点子”二等奖、“人人都是感控人”征文三等奖,血液科肿瘤科张雷蕾护师获“感控金点子”三等奖。

9月3日和6日,南京儿医驻公卫中心的感控组和医疗队分别接到上级通知,圆满结束支援任务,撤离公卫中心,开始集中隔离健康管理。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