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位护士用画笔记录“小汤山”的抗疫生活
2021-08-30 11: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艾萱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艾萱)张雷蕾是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护师,也是驻南京公卫中心感控组的一员。2021年7月30日,接到驰援小汤山通知,她在整理行囊时带上了最爱的画本。于是,喜爱画画的她,利用闲暇用画笔记录了自己和战友们这一个月抗疫生活的点点滴滴。

“小汤山”里感控组的工作琐碎而繁重,每天从监督每一位进出病区的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是否规范,到清洁消毒病区内每一个门把手、每一辆护理车、每一块地板,再到用后医疗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张雷蕾作为感控组队员,把每个人的辛苦都看在眼里,只要得空,她便用画笔记录下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她也会将自己的工作场景画出来,放在醒目位置,以提醒自己要更加认真、谨慎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细心的张雷蕾发现,同队的叶菊欣看到病区外的流浪狗时,会频频念叨自家的爱狗“大树”,与队友分享“大树”的趣事。张雷蕾听出了她言语中的思念,便趁着下班画了只“大树”送给叶菊欣,缓解她的思念。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或许打乱了很多南京人的生活,但它不会浇灭人们对生活的热爱,更不会动摇医护战胜疫情的决心。张雷蕾用每一天的坚守,用一幅幅的画作,身体力行地展现了儿医人的兢兢业业和团结友善。我们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终将迎来胜利。

标签:抗疫;画笔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