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每天都是超负荷,但我能坚持!
2021-08-04 07: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7月30日下午1点多接到通知,3点钟准时出发,4点半到达封闭酒店。之后领物资,测核酸,开会。

7月31日早上7点班车到医院,简单熟悉环境,拍集体照。院感没来得及培训,匆匆下了科室。一整天的产科病人做了38个,中孕结构筛查+早孕NT大概有10个,其他是中晚孕的产科常规,还有4、5个妇科。妇产科医生还给我看前期积压的孕妇三张纸,都是要做中期大排畸和早孕结构筛查的,说这两天打电话让她们来院检查。整个禄口妇产科超声就我一个人,突然感到压力山大!中午吃饭+休息一个小时。下午6点班车会酒店,洗澡吃饭测核酸,党员开会到10点。洗衣服打电话回信息,睡觉。

8月1日,新机器到位了!

从上班开始忙得一刻没停,快11点那会头痛欲裂,我觉得自己快吐了,一想到钱老师说的吐在口罩里会窒息,咬咬牙又硬忍住了,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嘴里一股血腥味,牙根发软。这一天又是超负荷,10个中孕大排畸,4个NT,16个中晚孕,其中还有一个双胎。一回酒店还是没忍住吐了。吐完觉得神清气爽了,早点休息,明天接着战斗!

——南京鼓楼医院妇产科B超室副主任医师 戴晨燕(记者 孙骏 整理)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