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不论在哪个岗位,努力做好“螺丝钉”角色
2021-08-04 00: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8月3日:

转眼间,我和同事们来到南京第二医院汤山院区支援已经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从初来之时的紧张、激动,到现在工作、生活上的忙碌而有序,我很庆幸自己能够迅速调整进入状态。虽然每天工作都很累,但是我感觉相比付出我收获了更多。

有人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一直都期待着做这个“最勇敢的人”,去保护自己的国家和人民;而作为一名鼓医人,传承着陈祖荫老院长的“五讲五爱”精神,在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危急时刻,我更加感到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去年武汉爆发疫情时,看着身边同事们一个个奔赴前线,我恨不能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

7月26日晚,当我接到领导的通知:马上整理行李,随时准备出发!这时候的我没有一丝的犹豫和害怕,相反地,我为人民需要着我这颗“螺丝钉”而感到无比荣幸,为终于能做点什么而感到格外踏实。

在刚来的这一个星期里,我跟随着团队从最初的D4ICU病区到D5病区,再转战到B1ICU病区,每天的工作内容几乎都在变:小到给病人订餐喂饭、大到监测病情配合治疗抢救,不论在哪个岗位,我都努力做好这颗“螺丝钉”的角色,不给集体拖后腿;不论在哪个病区,我都积极关心着每一位患者,用自己小小的光和热,驱散他们内心的恐惧。

而每天工作的闲暇之余,看着微信群里面院领导们的关心、同事之间的照顾、有关患者病情的详细交流、院感防护方面的提醒和叮咛,每一条记录都让我感受到鼓医人的专业、团结和温暖。

“鼓医博爱,精湛高雅”——这个镌刻在每一个鼓医人心中的院训,此刻我分明地感受到了它的重量。

华灯初上,今晚又是一轮夜班。在去往医院的班车上,看着窗外美丽的金陵城,回想起2010年来到这里上大学的情形,到如今已过去十一个年头,这里俨然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期盼着它在我们的努力下,能够早日摆脱疫情的阴霾。到时候一定要带上我的小相机,约上三五好友,去好好地认真地领略一下六朝古都的别样魅力。

——南京鼓楼医院消化内科护士 张娟(记者 孙骏 整理)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