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医院成功抢救一名左主干闭塞心梗患者!
2021-03-09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闵怡  
1
听新闻

近日,52岁的患者潘先生因持续胸痛1小时未缓解被送往南京市江宁医院抢救,一场抢救生命的生死时速接力赛就此拉开序幕。

当天下午2:38,患者被送进该院急救室,此时患者仍然持续胸痛,伴有出汗,脸色苍白,心电图检查提示急性心肌梗死。“左主干闭塞,尽快开通血管,不然会有生命危险!”会诊心内科医生说。据悉,左主干病变的急性心梗患者死亡率高达90%以上。

此时,患者突发心源性休克,病情危重,急诊科医生立即同会诊的心内科医生组织抢救,予以药物负荷,同时建议立即进行手术,开通血管。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紧急开通绿色通道。15:00,手术开始,但是手术过程并不是很顺利,术中患者不断出现电风暴、室颤、阿斯发作、再灌注性心律失常等症状,该院心内科主任张郁青带领其介入团队先后进行三次除颤抢救,快速有序精准的抢救,成功地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半小时后,顺利开通血管,成功植入支架。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在该科进一步治疗。

该院心内科主任张郁青介绍,左主干开口闭塞是左主干病变的严重表现之一,病情极度凶险,大部分患者可能没有机会到达医院。有机会到达医院的患者心源性休克发生率达77.8%,及时开通血管可以降低死亡率,早期识别左主干闭塞并及时处理在临床上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左主干即为左冠状动脉主干,其血管支配整个左心系统,提供心脏2/3的血液供应。左主干闭塞是所有心肌梗死中最严重的一种,一旦血流被急性阻断,整个心脏失去了2/3的血液供应,极度凶险,早抢救能降低患者的病死率。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