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 南京市第一医院开展“妇女节”关爱活动
2021-03-08 11: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孙忠河 章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孙忠河 章琛)她曾在去年元宵佳节接到任务紧急驰援武汉,在隔离病房连续奋战52天;她曾在大年三十晚上自告奋勇去医院发热门诊上班,患者只能看见护目镜后她明亮的眼睛,却看不见她脸上一道道还未消解的口罩夹痕……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今天上午,南京市第一医院由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以及医务社工们组成的关爱团队,走进感染性疾病科、产科、急诊、心内科等临床科室,为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送去了一朵朵“小红花”,感谢她们用无私无畏展现女性风采。

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治疗的女性患者以及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们也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在产科病房,一位正在与妊娠糖尿病做斗争的“准妈妈”王女士说,“入院前一段时间刚看完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想不到今天就收到了这朵‘小红花’,医护人员太有爱了。我的病情恢复很快,我由衷地感谢她们,也祝她们节日快乐!”正在给她送花的护士长正在安慰她,“放心吧,胰岛素不能透过胎盘影响胎儿,用于孕期治疗是安全有效的”,王女士接到鲜花的同时,脸上灿烂的笑容正像一朵“花儿”。

“像我们科室的仲蓉蓉同志,在去年疫情严重时期支援武汉,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好成绩,她是我们科室的英雄。我们科的女医生、女护士很多,她们都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新时代英雄。”妇儿党支部书记张莉在为医护人员送花的同时,自豪地说。

标签:南京市第一医院;妇女节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