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眼科开展光明博士志愿者下社区义诊系列活动
2021-03-05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首个“江苏志愿者日”。3月5日前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红十字志愿者在秦淮、玄武、溧水等区社区开展系列眼科义诊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志愿者精神。

3月4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光明博士志愿者联合医联体深度合作单位溧水区中医院的红十字会志愿者,在溧水区石巷社区开展眼科义诊服务活动,江苏省红十字会黄春副部长、溧水区红十会常务副会长刘晓萍等省、区红十字会领导参加了义诊活动。

省、区红十字会领导参加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共有眼科、心内科专家和医护人员20多人参加,现场开展专家咨询、测视力、眼科检查、测血压、测血糖等项目。共义诊筛查130多人次,筛查白内障适应症21人,其它眼病 31人,都进行了登记并安排进一步检查治疗,符合低收入白内障手术患者可申请红十字会救助。

王博士,我眼睛模糊不清好长时间了,麻烦您帮我看一下呢”, 家住石巷社区70岁的殷女士一大早就等候在义诊现场了,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光明博士志愿者王成虎主任,仔细检查了殷女士眼部情况,初步诊断为老年性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并帮殷女士预约了进一步检查的时间。殷女士激动地说:我以为是年龄大了,看不清了,谢谢志愿者,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

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作为江苏省红十字眼科医院,建院以来始终致力于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开展爱心救助、义诊惠民活动,尤其是成立了以博士专家参加的光明志愿者队伍,报名参加的就有200多人,并广泛开展活动,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口碑。

义诊现场多数都是老年人,他们常见的有白内障眼病之外,还有就是糖尿病眼底疾病。这不,现场有一位刘大爷多年高血压高血糖史,光明志愿者博士周芬医生,一边耐心给刘大爷讲解病情和如何防治的知识,同时,建议刘大爷到专科医院检查眼底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义诊现场为50位居民提供了随机血糖检测,共有17人餐后血糖值偏高,在眼科检查完成后,专家都耐心讲解告知,建议到内分泌科调理,预防糖尿病眼病的发生。

周芬医生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致盲性很强的眼病,是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并发性眼病,一经视力丧失无法复明,目前,多数患者对此病认识不足,作为一名眼科医生和志愿者,就是通过义诊,普及眼科知识,帮助他们提高预防眼科疾病的意识,降低眼科疾病导致视力下降及失明机率和风险。

为了把“江苏志愿者日”和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在3月5日前后,开展了学雷锋眼科义诊活动周。近年来,成立了“江苏省红十字眼科医院志愿服务基地”和光明博士志愿者,组建了多支义诊眼科医疗队常年在社区开展义诊服务,让雷锋精神,义诊活动永远在路上。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