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医院杨毅教授获2020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2021-03-04 16: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程守勤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程守勤)3月3日,江苏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表彰会在南京召开。会上,江苏省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获奖代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杨毅教授作为十名标兵中的一员,也是本年度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代表。

据介绍,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是江苏省妇联授予江苏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由各市各单位逐级评选、层层推荐、评选办公室审核、评委会评审、省妇联党组研究等程序最终产生,是引领广大妇女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的巾帼楷模。

杨毅目前担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兼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江苏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创伤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重症医学电子杂志》副总编辑等多种职务。先后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杨毅教授对ARDS及脓毒症的免疫调控机制及精准化治疗有深入研究,主持国家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22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发表SCI论文70余篇,主编及参编专著11部,培养硕士29人,博士10人,在多项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治中发挥出重要作用。疫情期间,她担任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为江苏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作出突出贡献,后又作为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组专家奔赴黑龙江、吉林、新疆等救治重症患者,期间还积极开展重症新冠肺炎早期预警及个体化治疗的探索性研究和系统性实践,并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应急项目子课题等研究项目。

标签:杨毅;三八红旗手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