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祝福、猜中药灯谜,元宵节里的“提灯女神”们太暖了
2021-02-26 17: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元宵佳节是继春节之后又一个传统的团圆节日,一家人一起赏灯是最有趣且温馨的民俗之一,但是很多医护人员却又一次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在医院里陪患者一起过节。对于护士,除了白衣天使还有一个称谓,叫提灯女神。为了让做手术和住院的患者过一个温馨的元宵节,2月26日,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护士们提起了寓意美好的灯笼,把温暖和祝福送到了患者身边。

“爷爷您好!今天是元宵节,祝您节日快乐,也预祝您手术顺利!”

“谢谢!你们太暖了!这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一次元宵节!”

为了让即将手术的患者们缓解紧张的情绪,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手术室的护士们在患者身边营造了简单又温馨的氛围,一句句美好的祝福和关切的话语,让患者们倍感温暖,顺利做完手术的患者们纷纷为她们竖起了大拇指。

“小朋友,你能猜出这个灯谜的答案么?和妈妈一起猜一下,是一味中药哦!”

“谜面是牧童?应该是牵牛子吧?”

“真棒!这个灯笼归你啦!”

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病房,护士们为住院的患儿准备了节日的灯笼,为了增强趣味性和知识性,还在每个灯笼下贴上了中药灯谜,患儿和家长们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了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元宵佳节!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