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胃”战 春节不打烊
2021-02-23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海燕  
1
听新闻

大年初五上午8时许,20岁的小胡脸色苍白、强忍腹部剧痛,由父母搀扶着来到启东市中医院急诊科。急诊CT检查提示:胃穿孔、弥漫性腹膜炎。

病情紧急,小胡即由急诊转入病区。大外科主任顾颖浩随即和外科2主任助理陈卫、医师黄雪辉三人做了术前病情讨论和分析,决定为其施行腹腔镜下胃穿孔修补。

“胃穿孔临床表现是突然发生上腹部剧烈疼痛,疼痛最初开始于上腹部或穿孔的部位,常呈刀割或烧灼样痛,随着胃肠液流入腹腔,会出现全腹部剧烈疼痛,病情进展很快,容易出现细菌性腹膜炎以及中毒性休克等,如不及时抢救会危及生命。” 外科2主任助理陈卫说。

经过充分术前准备,小组成员顺利为小胡施行了腹腔镜下胃穿孔修补术+腹腔冲洗引流术。“真是好险!我们一开始怎么也没想到孩子病情这么严重,当时我们也很担心,春节期间医生肯定要休息休息的,哪曾想,外科团队见病情紧急,即刻就安排了急诊CT,随后就确定方案给我们做手术。”小胡父亲激动地说道。“看他们手术下来吃盒饭,我们实在过意不去,想给他们表示一下我们的谢意,可他们坚决不收。这次住院,我们深切体会医者父母心!感谢顾主任他们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

“生病不选择时间,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春节没有啥特殊的概念,整个假期中,该做的手术一个也没有耽误,在单位吃盒饭也是常态,家里人也理解。”大外科主任顾颖浩说道。“目前患者病情平稳,稍后拔除胃管可以适当进食流质,能得到患者及家属的认可,我们作为医生,就有成就感、满足感。”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