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敬业福”献给他们!——记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检验人
2021-02-23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海燕  
1
听新闻

穿上隔离衣,进入PCR实验室,一干就是五六个小时。除此之外,还有预备夜班,如果遇到可疑高体温患者,随时加班出结果——这就是2021年春节启东市中医院检验科人节日不休“战”的工作状态。

“整个春节都要确保核酸检测正常进行,对我们检验科人员的一种挑战。” 检验科科主任蔡辉说道。“我们人员有限,除了完成检验科日常检验工作以外,核酸检测工作更需要我们全员参与。白天班次以及备班人员很多都是连轴转,春节对我们来说,比平常更忙碌。”

排班表上密密麻麻的标记,便是这一整个春节检验科人员的“工作一览表”。新年,对于大多数人的意义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但对医务人员来说春节休假是一种奢侈。“说不辛苦是假的,当完成一天的工作卸‘装’下来,是腰酸背痛、是口干舌燥。” 检验科主任助理顾娟说。“每一份核酸样本充满着不确定性,我们随时和病毒面对面。所以在检测过程中,我们严格按规范操作,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

是啊,每一份及时发出的核酸报告结果,都凝聚着每一个在春节坚守的检验人的辛勤汗水。

“妈妈,大年初一,别人都可以休息,你为何还要去上班?”检验科丁健稚10多岁的儿子问她。“越是春节人多,越是不能大意,病毒是个很狡猾的‘敌人’,妈妈要去做一名‘侦察兵’,探测敌情、传递情报,看看是不是有‘破坏分子’潜入。”丁健稚回答儿子的询问。“妈妈是最棒的!”儿子跳跃着。

这个春节的核酸检测标本每天少则二三百,多则四五百,说起来就是简单的数字,但是这每一个数字都是一个复杂的问号。而正是这样一群无畏的检验人,他们离病毒最近,却无惧风险、不言委屈!他们身穿防护服的背影,是这个牛年春节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线。

最美的“敬业福”献给这个春节永远在线的检验人!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