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小长假鼓医接诊超万人次 医护人员许下美好新年愿望
2021-01-04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峰 王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峰 王娟)2021年元旦“小长假”,南京鼓楼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记者了解到,鼓楼医院门诊开诊两个半天,接诊超过8300位患者。急诊不停诊,共接诊患者2045人。在忙碌的同时,大家知道鼓楼医院医务人员们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吗?2021年的第一天,他们许下这样的新年愿望。

虽然是假期,前来鼓楼医院看病的患者仍排起长龙

“平平安安!”

急诊医学科 主任 王军


让王军主任说出这个仅有四个字的新年愿望实属不易,因为今天从一早接班开始,他就在急诊抢救室各处奔走,根本停不下来。这个新年愿望,也代表了急诊科所有医护人员的美好祝愿。

众所周知,对于急诊科来说,节假日就等于工作日,甚至比平时工作日更忙。而对于急诊医护人员来说,早已没了节假日放假的概念,让病人转危为安才是他们最开心的事。

“疫情消散,国泰民安!”

发热门诊 执行主任 何飞


医护人员在发热门诊值班

发热门诊,是发现疫情的前沿“哨点”,更是守护群众健康的重要屛障。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医院发热门诊仍承担着大量的筛查和预检工作。

去年11月1日,鼓楼医院将发热门诊从急诊对面搬离到独立区域。新的发热门诊布局合理,三区两通道标志明显,有独立的收费室、检验室、诊室、留观室、采样室、药房、治疗室、抢救室和独立卫生间,配备有监护仪、空气消毒机等各种设备。医务处选派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科室有经验的医生培训合格后上岗,24小时轮值,确保对每一位发热病人精准诊治。

“所想皆所愿,所行化坦途。幸福快乐,健康平安。”

重症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 许莹


许莹与同事交流

元旦期间,鼓楼医院有40多位援武汉的医疗队员在院值班,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许莹就是其中一个。

许莹副主任医师所在的重症医学科,是医院集中监护和救治重症患者的科室,援武汉时更是“主力部队”。与死神赛跑,在武汉,她常常自己给自己“加班”;在南京,节假日她也常常坚守在ICU。许莹副主任医师说,跨年对于我们来说,是迎接新的一年,而对于这里的患者来说,跨过的这一夜或许就意味着新生,“重症救治一丝一毫误差都可能致命,所以不能有丝毫松懈。”

“身边的人所愿皆所得,温暖如初,平安喜乐!”

心胸外科 护师 谢晓莉


谢晓莉是鼓楼医院第二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员,2020年2月8日,她和鼓楼医院其他55名战友一起,星夜集结,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作为心胸外科总责护士,她有15年的心脏外科重症监护护理经验,到达武汉后便立刻进入战斗状态,一夜收治44位重症患者。

今天,谢晓莉的双眼布满血丝,之前两天因为工作留在医院没回家,元旦值班她早上7点半又到岗,主要负责病房的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以及患者术前术后的安全。目前她所在的心胸外科B区病房共有40位住院患者,11位护士值班。“因为我们是心胸外科,病人病情往往都比较重,既然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就要担起这个责任,守护生命,永不停歇。”

“尽心守护!”

麻醉手术科 副主任医师 朱炜


上午10点半,朱炜推开麻醉手术室大门出来时,她的袖子卷在上臂,微微喘着气,脑门上还有薄薄一层汗。3个小时,10台手术,危重症产妇剖腹产、骨科创伤重症感染、脑外科动脉瘤破裂……每台手术都是急危重症,这就是朱炜新年第一天的开始。就在采访时,她又接到通知,马上又要送来一位危重症患者做手术。

对于麻醉医生来说,节假日值班属于工作常态。因为急诊手术不能挑时间,麻醉医生必须随时待命。“麻醉是一门学科,更是对于患者生命的守护。”不过,对患者守护做到了,对家人的陪伴却少之又少。朱炜说,平时她在家的时间是最少的,不过这是她的工作,感谢家人的支持与理解。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