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同仁医院急诊“再升级”,为患者打造更畅顺的绿色通道
2020-11-30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花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花婷)近日,经过三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南京同仁医院急诊2.0正式上线。局促拥挤的老急诊成为历史,崭新的现代化急诊正式启用。

新环境,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一走进新急诊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候诊大厅,宽阔舒适,布局更加优化合理,让抢救更加顺畅有效。功能区域划分更为科学、规范,原急诊区域升级为急诊接诊诊疗区、抢救区(10张床位)、急诊重症病房,同时还在相关区域设置急诊输液留观室、急诊病房和创伤病房,总共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更大程度为病人的救治提供更畅顺的绿色通道。

人性化设计,让就诊更加舒适

升级后的急诊科布局流程进一步优化,实现了普通急诊患者与危重抢救患者分区就诊。增加的急诊重症监护病房,加上以前的院前120,真正实现了院前急救、院内抢救、危重症治疗为一体的救治模式和无缝连接。

急诊的人性化设计,让患者的就诊体验大大提升。候诊区宽敞舒适,增加了座椅数量。增设的智能显示屏让患者知道前面排队就诊的情况,将候诊区和诊室相对隔开,最大程度保证了急诊安静有序的就诊环境。一医一患的诊室,既保护了患者隐私,又保证了就诊质量。

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朱从健表示,急诊的升级改造,为患者提供了更舒适的就诊环境和医疗服务,也为六大急诊病种等患者的救治提供更畅顺的绿色通道。这既是科室迈向精细化和专业化医疗水平的体现,更是医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解决群众就医难、改善就医环境的有效举措。我们将坚持以病人为宗旨,精益求精、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