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进眼一年多竟未发现!专家:眼部外伤不可掉以轻心
2020-11-27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阮末艾 杨萨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阮末艾 杨萨飒)近日,52岁的芜湖王先生因眼部不适前往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就诊。据他回忆,一年前野外钓鱼时不慎被树枝戳到了眼睛,当时并未在意,后来由于眼部持续有异物感,且眼屎增多,眼球红血丝增多,于是前往地方医院进行检查。当地医生判断为结膜炎,建议滴眼药水治疗。这一年来王先生的结膜炎反复发作,陆续换了好几种眼药水却都不见好转,于是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了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希望可以查明病因、解决难题。

眼科主任医师黄玉琴先对王先生的角膜进行了检查,发现角膜并未损伤,就在黄主任翻动王先生眼皮的过程中,颞侧穹隆结膜囊处有个棕色的不明物露出了一角,起初黄主任以为是眼部肿物,但经湿棉签擦拭,发现可移动,鉴于王先生被树枝戳过眼睛的经历,黄主任判断这有可能是当时入眼的那一小截树枝,在小心地使用蘸有眼药水的无菌棉签擦拭,取出了这段长约1厘米宽约0.3厘的树枝后,王先生立刻表示:眼睛舒服了。

这截树枝竟藏在眼皮内折磨了王先生一年多,反复发作的让他备受困扰,为此还花费了不少冤枉钱,没想这次简单的检查居然轻轻松松就解决了问题。黄主任提示:如果眼部遭遇外伤后存在明显不适,如异物感、持续的眼屎增多以及反复的红血丝和结膜炎发作等,一定要去正规的眼科进行检查,排除眼部异物的可能,否则异物会造成眼部反复感染,还可能导致角膜或眼球损伤,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