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球星马拉多纳离世,去世前这三个健康预警信号很多人也会忽视
2020-11-26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于2020年11月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一代传奇猝然离去,引发了众多球迷关注,从已经公布的报道资料来看,有三点健康提示值得大家注意。

上个月刚过完60岁生日,去世前最后一句话只有五个字

从媒体报道资料显示,马拉多纳去世前的一个月已经开始出现健康问题。

10月30日,是马拉多纳的60岁生日,也是阿根廷新赛季超级联赛复赛的日子,但是马拉多纳看起来非常的疲劳和困倦。

11月1日,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对他进行了诊断,初步认为是贫血导致的疲劳。然后他要求对马拉多纳进行CT检查,结果发现头部出现血肿——这是之前的一次跌倒导致的。

11月3日,马拉多纳顺利进行了颅部手术,解决了他的左部颅骨硬膜下血肿的问题,一个星期之后出院。

11月11日,马拉多纳被转移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蒂格雷的住所,并开始接受医生的戒酒治疗。

11月25日上午,马拉多纳早早起床吃了些早饭,稍微散了散步,之后有些疲劳就躺下去休息,躺下前,马拉多纳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不太舒服”,之后昏迷失去意识,医生们试图采取一切的方式,但是依旧没能挽回马拉多纳的生命。

健康提示一:跌倒后如果摔到头部,无论有无不适都应及时就诊

马拉多纳此前进行CT检查发现头部出现血肿,这是之前的一次跌倒导致的。日常生活中,跌倒后起身自觉没有大碍,没去医院就诊的人并不少,但是其中一部分人后来出现头部不适、走路不稳等症状的时候才去医院就诊。

“门诊中经常遇到这样的病例,最近刚为一位患者做过手术,询问病史的时候发现三个月前跌倒过,但是那时候因为感觉没有不适就没有放在心上,直到不久前出现头痛、走路不稳等症状才来就诊,CT检查发现有颅内血肿。”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元洋介绍,颅内血肿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有人跌倒后出现颅内急性血肿会很快出现不适症状,就诊相对也会比较及时。但是,有的人跌倒后出现的是颅内慢性血肿,一开始不会感觉到不适,但是实际上血肿已经开始形成了,等感到有症状的时候,血肿已经比较严重了,所以,只要跌倒后摔倒头部的,无论有无明显不适,都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时排查问题,不可大意。

健康提示二:正常人饮酒也不可过量,心血管病患者最好戒酒

11月11日,马拉多纳开始接受医生的戒酒治疗。早在2004年,马拉多纳就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被送入医院抢救,随后传出了球王病危的消息。当时医院透露,老马突发大面积急性心肌炎并发高血压,呼吸功能严重衰竭,一度出现呼吸和心跳暂停。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邢俊武表示,过量饮酒可以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导致冠状动脉斑块破裂,诱发心梗。对于心血管病患者,最好戒酒。

健康提示三:突然变懒、乏力也是心梗预兆

马拉多纳去世前已经出现了经常疲劳乏力的问题,很多人都会忽视这个信号,但是,如果突然出现这个问题就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邢俊武主任认为,很多人心梗的信号并不是疼痛,相反,更多的感觉就是乏力,嗜睡,不想动,犯懒。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维持全身的血液循环。心梗的发作降低心脏功能,心脏没有足够的动力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更容易感觉到疲劳感。如果突然出现疲劳、乏力等症状,最好到医院及时就诊,早发现,早治疗,以免错过最佳诊疗时间。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