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一瞧,“11.11”里竟然隐藏着糖尿病防控密码?
2020-11-11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来临,除了买买买,您可知道这“11.11”里还隐藏着糖尿病的健康密码呢?

11月14日又将迎来联合国糖尿病日,中国江苏网记者邀请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病科护士长韩欢欢进行揭秘。

【台词】:各位糖友们大家好!我是欢欢,双十一即将到来,你们知道吗?这像两双筷子的“11.11”里面还隐藏着糖尿病的防控密码呢!

我们先看第一双筷子!糖尿病饮食搭配有很多方法和窍门。我们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病科发明了一个特别简单的“筷子三步搭配法”。即糖尿病饮食中三大营养要素的比例。首先找一双筷子,我们把它分为三部分,我们看红色的部分代表碳水化合物,它占我们每天总热量的50%—60%,中间黑色部分代表我们的脂肪,占每天总热量的25%—30%,最后部分黄色的代表蛋白质,它占每日总热量的15—20%。

那么还有另外一双筷子在哪里呢?那就是我们的腿啦!所以,别忘了,除了管好我们的嘴,还要迈开我们的腿!让我们一起加油!

标签:糖尿病防控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