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三角中医药博览会:各大医院特色中药制剂受关注
2020-09-27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9月26日,2020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中医药博览会在南京溧水顺利举办,与会领导与嘉宾一起巡察中医药博览会场馆。博览会总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共有200家企事业单位参展,45家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集中亮相,全景展示江苏及长三角区域中医药发展成就。

参加巡馆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沪苏浙皖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负责人,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溧水区相关领导,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

展览现场,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三甲医院的特色院内中药制剂吸引了大批参观者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于各大医院展台前,询问展示的院内特色中药制剂的适应症,了解特色制剂背后的中医文化传承故事,不少参观者还免费领取到心仪的中药香囊等中医文化礼品。

由于临近中秋节前夕,展览现场,江苏省中医药文化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参展单位特别制作了中秋中药灯谜,设置了中药植物套圈游戏等互动环节,参观者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中药知识,领略中医文化,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