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老妇腹大如怀了双胞胎 医生取出50斤重巨大卵巢肿瘤
2020-08-11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国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国强)近日,南医大附二院来了一位特殊的患者——64岁的高老太,看上去瘦弱的她大腹便便,宛如怀了足月的双胞胎。4个小时的手术之后,医生从她肚子里取出了一个50斤的巨大肿瘤。手术过后,高老太肚子完全瘪了下来。

2017年,家住安徽芜湖的高老太在镇上医院体检的时候,B超发现了高老太有盆腔包块,当时医院建议她到芜湖的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在家属的陪同下,她也如期在院打算进行手术切除了,就在医生叫她签字的时候,告之一些手术的风险时,她顿时害怕了,居然直接从医院跑回家了,从此再也不去医院了。

时间到了2019年夏天的时候,高老太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腹围一下增加了20多公分,而脸、四肢都瘦了,唯独肚子越来越大,体重也比原来减轻了,由于肚子太大了,高老太晚上无法平躺睡觉,腹胀让她无法进行正常的饮食,还伴有喘憋的症状,家里人赶紧带她去医院,老太执意不肯去安徽的医院,要来南京看病。家里人咨询了网上和周边的亲戚,带着她来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找到了妇科专家应小燕主任。

接诊的应小燕在见到高老太的第一印象是她的肚子比足月的双胞胎孕妇还要大,巨大的肿块顶着她无法正坐,只能斜躺,由于喘憋无法连续说话,腹壁的皮肤也是被撑的紧绷绷的。随即进行系列的检查后,B超显示在腹腔和盆腔内有一个巨大实液混合性包块,边界不清。应小燕认为,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切除包块,否则会危及生命,随即高老太被安排进妇科病房进行手术治疗。

在长达4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发现,为高老太切除的巨大肿瘤达到了50斤重。而高老太的肋弓因为巨大肿瘤的压迫也已经变形。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科专家应小燕表示,像高老太这样的巨型肿瘤实属罕见,切下重达25公斤。患者来的时候,无法平躺和喘憋严重,手术中还发现肋弓都变形了,都是巨大肿瘤压迫导致的。建议妇女朋友有身体异样应及时到医院就医,以免贻误治疗。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