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南京护士冒雨连送四位患者上车 人美心更美
2020-08-10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今年的夏季几乎可以和雨季划上约等号。特别是突如其来的大雨,经常让很多人猝不及防。但是,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血透室,这里的患者却有个常备雨伞的好习惯,这还源于不久前护患间的一段感人往事。

“路上注意安全!到家了报个平安!”

“雨大地滑,一个人下车的时候慢点!别摔跤!”

“放心吧,路线都帮您订好了!到家了直接下车就行!”

大雨中,一位年轻护士不停朝送上网约车的乘客喊着,不知道的人以为是送亲友,实际上,她送的都是科里的患者。

这位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科血透室工作的年轻护士叫张潇然,还是科室青年文明号的一员。前不久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让上午透析的患者们都措手不及,他们有的没有带伞,有的人带了伞却行动不便,下午还一班患者等着透析,怎么办呢?

“护士长,这么大的雨,他们又刚做完透析,出去也不方便,我们先喊网约车,你们先忙,我把他们一个个送到医院门口,一直送上车,放心吧!等下午班的患者都透析结束了我再吃午饭,这样就一点不耽误时间!”张潇然边说边准备雨伞,一次次来回把患者送到医院门口,直到送上车后,目送他们渐行渐远才放心离开。第四位患者在雨中等亲戚来接,潇然护士就在雨中一直陪着他,一连十几分钟,让路过的行人都感动不已。等到回来忙完手中的工作,她吃午饭的时间已经到了一点半。

从此以后,来做血透的患者都特别注意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备好雨伞。虽然他们知道这里有一位甘愿为他们撑伞的天使,但是他们也不愿让这位可爱的白衣天使如此为自己在风雨中来回奔波。她撑起的不仅是雨中的伞,更撑起了患者们心中的伞,这把伞坚定了他们抵抗病魔的决心,鼓舞着他们与医护一起携手,勇敢向前!

正如该科护士长黄莉娟所言:“一座城市的文明创建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和无私奉献,虽然大家岗位不同,却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让这个城市更美好!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这个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