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瓣膜出问题,修复还是换瓣?北京心脏专家下周来宁义诊
2020-07-27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艳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3日下午、4日上午,北京安贞医院知名心脏外科专家孟旭教授将坐诊南医大二附院姜家园院区,为心脏瓣膜病、房颤病人进行义诊,本次义诊免挂号费。

心脏瓣膜出问题了,是修复还是进行换瓣手术?专家表示,保留自身瓣膜并对其进行修复是二尖瓣首选的手术方式!据悉,瓣膜修复是保留自己的瓣膜并对其进行修整,从而避免更换人工瓣膜。相比人工瓣膜,保留的自身瓣膜具有诸多优势,不但避免了抗凝的并发症,在远期生存率方面也优于瓣膜置换。与此同时,良好的瓣膜修复是成人心外科极少的可称之为治愈性的外科手术,它可以让患者达到正常人的生活质量和寿命,这是瓣膜置换远远做不到的。

而何种瓣膜可以修复,则由瓣膜病变的类型决定,这需要专业的医生做出判断。孟旭教授提醒,瓣膜出现病变一定要在早期治疗,到有经验的成熟的心脏瓣膜中心进行治疗,这样才能享受到瓣膜修复的好处。

义诊时间:2020年8月3日(周一)下午,8月4日(周二)上午,地点:南医大二附院姜家园院区高级专家门诊。

专家简介:孟旭,国家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专家,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脏瓣膜病中心主任。从事心血管外科工作30年,独立手术逾万例,常年担任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医学会常委等职务。带领团队成为国内优秀的心脏移植、瓣膜外科及房颤外科团队,将多个国外先进技术引入国内,成为国内房颤外科及多项瓣膜成形等技术应用的领军人物。

预约方式:请预约心脏瓣膜病专病门诊

1.微信预约:关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

2.电话预约:姜家园院区 025-58509722;

3.手机App预约:下载“我的南京”App,进入医院服务界面,选择南医大二附院进行预约;

4.现场预约:门诊一楼服务中心;

5.诊间预约:门诊医生工作站(就诊结束时请医生直接帮助预约)。(通讯员 陈艳萍)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