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强大 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举行博士团义诊
2020-07-15 1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章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章琛)7月15日上午,为庆祝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新门诊楼顺利启用,该院16个临床重点专科18位博士在河西院区门诊一楼大厅举行大型义诊。

虽然早上8点半已是倾盆大雨,但该院专家团队带着为民服务的热情,准时和市民朋友相约。大雨中,18位专家在3个小时内为近150位市民答疑解惑。

80岁老人7点半就来现场排号

上午8点,此时的医院外正是大雨滂沱,四五十位市民已经在义诊区等候。

80岁的罗老先生家在附近,他7点30分就出门了。不是给自己排号,而是为了老伴,罗老说,“我老伴有好几种病,上次特意去第一医院本部看了心内科,今天还想看看心外科,就是相信第一医院的心脏科,现在不用坐公交车,在家门口也能看到好专家了。”

患者耳朵听不清 专家一连讲几遍

在义诊现场,每一位市民都感受到了专家的热情和耐心,用药、检查、注意事项,专家们不仅仔细指导,还将重点写在了病历本上,让患者带回家。

心内科、心外科、神经内科和骨科每个专家后面都是长长的队伍。因为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所以就诊的患者多数年龄大、专家一遍一遍地耐心和患者讲解,看片子、读检查报告。

义诊同时为市民提供免费的血压和血糖检测以及用药咨询。药学部副主任朱君荣带领团队一上午为20多名市民做了用药咨询。让药师从药房中走出,参与到门诊治疗过程当中,为患者提供福音。

医艺同行 以艺术致敬医术

南京市公交集团文联书画协会六位书法名家现场向抗疫队员和医务工作者赠送书画。“尽管不能去抗疫一线,但希望多写几张作品,通过书法、绘画赞颂医务工作者高尚医德,表达对抗疫工作的支持。”

短短两个小时,书画家挥毫泼墨,用手中之笔讴歌白衣勇士。书画家不仅现场创作,也带来了10多幅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一部分赠送给抗疫队员,一部分为医院收藏。

据该院副院长赵太宏介绍,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自6月28日开诊以来,结合河西院区周边百姓多发病、常见病具体需求,把专科做一些分配和安排,目前在河西院区开设11个病区单元,包括心内科、胸外科、普外科(包含肝胆、胃肠、肛肠等)、骨科(包含脊柱、创伤、关节)、甲乳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及重症医学科、急诊病房,其他相关医技科室均有配套。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