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暑期公益援助活动:为小耳畸形患者筑梦
2020-06-05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胡琪)为帮助小耳畸形患者,摆脱因外观造成的心理阴影,重拾自信人生,江苏中医院整形外科将面向社会寻找小耳天使,为家庭困难的小耳畸形患者提供援助!

先天性小耳畸形是一种耳廓发育的畸形,常伴有外耳道闭锁、中耳畸形、颌面部畸形及咬合关系紊乱。男性多于女性,右侧多于左侧或双侧。先天性小耳畸形按照畸形程度,临床上最常用的分型为三型:

Ⅰ度:耳廓的大小、形态发生变化,但耳廓重要的表面标志结构存在,外耳道狭窄,严重时外耳道出现闭锁;

Ⅱ度:最为典型,只存在呈垂直方位的耳轮,呈腊肠状,外耳道闭锁;

Ⅲ度:只存留皮肤、软骨构成的团块,严重者出现无耳。

耳再造是修复先天性小耳畸形的可靠方法。但耳再造是一项难度大、技术操作复杂的手术,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尽管目前医疗水平不断发展且相对完善,但再造耳也很难达到正常耳廓的各项标准。

目前外耳再造所选支架材料分为自体肋软骨和人工生物耳支架舒铂(Su-Por)假体,肋软骨不是肋骨,仅是肋骨前端的一点软骨,切取后还会再生长出来。但高龄出现软骨钙化或有自身疾病的人群是不能切取肋软骨进行手术,人工耳支架Su-Por假体就很好的发挥其优势,它是一种医用高密度多孔聚乙烯生物材料,对人体无毒性,组织相容性好。包括“Y”形的耳基和“C”形的耳轮,其创伤小质地柔软,不取肋软骨,再造耳轮廓及皮肤质地色泽较好。

公益活动手术专家


黄金龙 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整形外科主任

黄金龙是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整形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其现为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常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疗美容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鼻整形分会副会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副会长,江苏省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从医30余年,一直从事整形美容外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到德国亚琛大学医学院整形外科中心,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整形外科,美国巴尔的摩、加州医学中心整形外科,韩国心眼美整形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及访问。

外耳再造案例


公益活动招募

主办单位:江苏省中医院整形外科

申请援助条件:

1、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其它特殊原因,无法实现完整耳部梦想

2、因耳部畸形或重度缺损导致外形不佳,严重影响生活和人生自信

3、自身经历感人,通过蝶变与他人分享感人故事者

4、援助小耳畸形患者名额仅限2名(7周岁以上)

活动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6月24日

活动举办时间:2020年7月上旬

报名通道:扫描以下二维码提交报名申请

本次公益活动术者将采用舒铂Su-Por耳支架假体,患者将由黄金龙主任亲自义诊

公益活动咨询或申请援助热线:025-86561353或 025-86603877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