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家属写十余幅春联送医院,一句话让医护人员感动不已
2020-01-21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 韩利)“快过年了,我也没什么礼物,谢谢你们对我老伴的照料,我自己写了十几幅春联送给你们作新年礼物吧!”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收到一份暖心的新年祝福。

据悉,这位送春联的老爷子的老伴前不久因为心功能不全住进该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检查发现其脑室旁多发腔梗、缺血灶,血象异常,心衰指标升高,右下肢红肿,初步诊断为心功能不全、丹毒、腔隙性脑梗死。住院期间,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抢救,第二天就神志转清,体温正常,之后继续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护理。经过护士无微不至的护理,能够在过年前好转出院,让这对老夫妻都非常高兴。

“这位老人和他的老伴都很支持和配合我们医护人员的工作,他的老伴住院期间,我们都亲切的称她为刘奶奶,除了医疗护理和健康宣教,大家也经常跟她拉拉家常,我们相处的就像一家人”,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吴炜炜谈起这一对老夫妻时,就像介绍自己的亲友一样。

记者看见,老人亲笔书写的十几幅对联都是送给医生护士的,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表达了医患共同心愿。收到春联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这份珍贵且温暖的新年礼物是对医务工作者的一种认可,也更加激励着大家为患者的健康不懈努力。虽然新春佳节很多医务工作者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这种年复一年的为爱坚守正是对“医者仁心”的最好诠释。

标签:医护人员;中西医结合;重症监护室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