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二附院为孕妈们举办“新年古筝音乐会”
2020-01-19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国强)1月18日下午,300多位准妈妈、准爸爸们来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萨家湾院区大礼堂,免费聆听了医院为她们举办的新年古筝音乐会。

据悉,音乐会主题是:“筝情延续”——胎教音乐会,本次活动南医大二附院邀请了青年古筝演奏家陈楚楚,意在通过音乐欣赏向所有准妈妈们进行胎教。“聆听,在喜庆的时刻”,陈楚楚带领着她的学生们用一首首经典的音乐作品开启准妈妈们腹中胎儿的心智,用特殊的形式对这些“身负重任”的人群表示一种特殊的关爱,为所有准妈妈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胎教音乐会。

南医大二附院母婴专家褚志平在现场为大家解说了如何正确进行胎教,受到在场准妈妈和准爸爸的热烈掌声。褚志平表示,胎教是准妈妈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采取各种方法调控自我身心健康,为胎儿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从而改善胎儿素质的科学方法。胎教的方法有很多种,而音乐是最直接、最有感染力的方法,对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

记者了解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每两周举办一次的孕妇课堂已坚持10年之久,通常由褚志平授课和结合不同形式的表演为准妈妈和准爸爸讲授孕期的保健知识,收到了孕妇的一致好评。

标签:妈妈;胎教;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