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蛋糕祝福声 传递浓浓医患情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为94岁急诊PCI患者过生日
2021-12-31 17: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9日是洪泽区仁和镇赵老先生94周岁的生日,当日,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在病房内向他送上鲜花和生日蛋糕,用特别的方式为老人家过生日。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老先生开心地与女儿一起吹蜡烛、切蛋糕,温馨的病房内演绎着浓浓的医患情谊。

老先生两年前曾无明显诱因下出现胸痛胸闷不适,心前区及胸骨后呈阵发性隐痛,每次发作持续几分钟至半小时不等,但一直没有重视,也未予系统诊治。12月23日凌晨零时许,老先生在睡觉过程中突发胸痛胸闷,胸后骨及心前区持续性压榨性剧烈疼痛,疼痛放射至后背部及双上肢,并伴有大汗、气喘、心慌心悸症状,经休息未见好转。上午,在家人陪伴下至洪泽区人民医院就诊。心内科主任医师刘日广接诊后,考虑“急性冠脉综合征”收住心内科。入院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2级等症。心内科王军主任分析病情,虽然患者已发病10余小时但仍有持续缺血性胸痛症状,存在急诊PCI手术指征。当日中午,王军主任及助手陈玉柱、护士韦芳顺利为患者行急诊冠脉造影+冠脉内药物洗脱支架植入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29日上午,在查房时无意中从老人家女儿口中得知当日是老人家94周岁的生日,心内科医护团队随即安排人员购买了鲜花蛋糕,在特别的日子里,为老人送上特别的祝福。

据悉,和赵老先生同一病房的另一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仅为34岁。王军主任介绍,急性心肌梗死是心血管急危重症,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等危害,且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急诊PCI手术是目前国际上抢救心肌梗死病人最有效的手段。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于2019年7月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通过建立标准化的救治流程,快速准确的鉴别诊断,有效缩短了急性胸痛救治时间,降低了患者的死亡率、致残率,以及患者的住院时间及费用。(通讯员 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