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江苏中医流派文化研究专题工作会召开
2021-11-24 2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慧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慧云)中医学术流派是中医药在其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大特色。江苏是吴门医派、孟河医派发源地,涌现了大批具有重要影响的医家和医学著作,在完善中医药体系、丰富中医药诊疗手段等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中医流派文化研究与推广,11月24日下午,由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江苏中医流派文化研究专题工作会”于南京召开,来自吴门医派、孟河医派、龙砂医派、澄江学派的专家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专家们围绕中医流派的文化内涵、学术特色、研究重点和推广途径等议题开展研讨,积极探索新时代背景下中医流派传承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旨在建立中医流派学术传承、临床运用、文化推广的新模式,推动江苏中医流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共同发展。

“做好中医流派文化研究推广工作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工程。”省卫健委相关同志表示,江苏中医流派既要有文化特色,又要有学术的内在支撑,各医派要推陈出新,以培育一批特色优势明显、学术影响较大、临床疗效显著、传承梯队完备、文化辐射较强的中医流派传承创新群体为发展目标,着力擦亮江苏中医流派“金字招牌”,下好创新发展的“先手棋”,推动中医药事业不断传承发展,助力“健康江苏”目标实现。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