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同参与,携手“垃”家常
2021-11-10 18: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成效,不断增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工作,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根据统一安排,11月8日晚,花桥经济开发区垃分办组织在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开展垃圾分类“六点半‘垃’家常”宣传实践活动。

党建引领聚合力,垃圾分类我先行

由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胡志寰同志带队,一行人分为两组,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桶边值守+宣传引导”方式“垃”家常。现场大部分居民都可以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只有少部分还存在垃圾未破袋、混投等现象。面对这些“少部分”,胡志寰同志手把手指导他们进行破袋、引导他们正确分类。与此同时,其他成员围绕“六必讲”、“五讲清”内容对前来扔垃圾的居民进行宣传,推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再深入、全覆盖。

红色管家送温暖,督查慰问两不误

近段时间气温寒冷,各小区督导员们早晚仍坚守在点位上。管家团成员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多位督导员进行走访慰问,与督导员们促膝长谈,并亲手把防寒保暖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在送温暖的同时,管家团针对点位上标志标识、收运单位是否正确、分类质量等内容进行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物业,确保整改及时到位,形成闭环。

普法执法齐并进,宣传检查促提升

为更好地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队长朱丰强带领执法队队员开展入户‘垃’家常,以“普法+执法”模式,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实效。二中队成员对每家每户进行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和法律法条;派发宣传册并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宣传指导,督促检查,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当晚“六点半‘垃’家常”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我区共出动30余人,组成6个“垃”家常小组,深入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小区,走访200余户,签订承诺书218户,发放宣传物资240余份。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六点半‘垃’家常”宣传实践活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成为常态化自觉行动。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