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心律失常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术
2021-11-04 14: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贺小玮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日,洪泽区人民医院心内科王军主任、贺小玮主治医师以及李冬梅、韦芳、王敏等护士组成的电生理团队,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指导下成功为一例心律失常患者实施经皮穿刺心内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治疗,这是该院开展首例心律失常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手术。

19岁的张同学因反复阵发性心悸入院,诊断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房室结双径路可能性大)”。此类心律失常症状药物治疗效果有限,最好的办法是射频消融治疗,经与患者及家属沟通,王军团队成功为患者实施了射频消融治疗手术。术后第二天患者即下床活动,无任何手术并发症。随访患者无明显不适,患者及家属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是心动过速的一种常见类型,发作持续时间久者可引起心脑等器官供血不足,伴有胸闷、胸痛、头晕、出汗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导致患者晕厥、急性心衰,甚至猝死。而射频消融术是将电极导管通过静脉或动脉血管送入心腔特定部位,释放电流使局部心内膜及心肌凝固坏死,从而达到阻断心律失常的介入诊疗技术。该技术创伤小、恢复快、成功率高、复发率低,是目前根治阵发性心动过速最有效的方法。(通讯员 贺小玮)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