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产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全球资本促进国产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在宁举办
2020-12-10 0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段晨澄)12 月 9 日,“全球资本促进国产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 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科超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 含元资本联合承办,南京江北新区产融中心促进会协办,相关监管部门负责人,龙头企业代表,知名医院专家约150人出席本届论坛,就国产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如何创造更多的合作模式,形成金融和产业紧密结合的健康生态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现场

论坛上,赛富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宜灿,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德辉,中华医学会放疗分会常务委员孙新臣分别就“医疗行业投资未来黄金十年展望”“科技创新模式思考及其在放射医疗领域的实践”“疗康养融合发展”“临床应用和市场需求”做主题演讲,引发现场观众热烈反响。

论坛上,南京市江北新区放疗产融促进会正式成立

中科超精和江苏省金融租赁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圆桌论坛

签约仪式结束后的圆桌论坛上,含元资本董事长兼CEO胡煜、基石资本合伙人黄锡成等金融大咖围绕医疗产业生态腾飞的各要素进行探讨。

据了解,我国放射治疗设备市场此前多年被国外厂商所垄断,国内产品主要覆盖低端市场,受制于关键技术瓶颈,国产设备始终无法同国外设备抗衡,生产出完全自主可控的高科技产品从而替代国外产品,成为中国科研产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科超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超精”)是一家以“精准守护,生命无穷”为愿景,以“成为世界放疗产业龙头集团,治癌症,护健康”为使命的自主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研发的“麒麟刀”精准放射治疗系列产品,其中首款产品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打破了我国高端肿瘤放疗市场的国外垄断。

自 2002 年开始,中科超精技术团队探索核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创新地通过核心建模技术和辐射输运理论,开创性设计了更加精准、快速剂量计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麒麟刀”精准放射治疗系列产品。该产品创新提出了“精准计划-精准定位-精准照射-精准测评”耦合的“四精”放疗技术体系,攻克了高精度剂量计算、快速计划优化、多维精准建模等关键技术,解决了调强放疗系统国产化系列“卡脖子”技术难题,提供肿瘤放射治疗的精准计划、肿瘤精准定位、剂量的精准照射及精准测评的全过程高效解决方案,支持光子、电子、中子、离子(含质子)等多粒子照射治疗。

目前,“麒麟刀”已在多家权威医院完成数百病例临床试验。

据介绍,中科超精的科研实力来源于技术团队在核科学技术领域 30 余年的不懈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粒子辐射输运创新理论及科技成果。团队自主研发的大型核设计与安全评价软件系统打破了国际垄断,替代并超越著名的美国 MCNP 程序,实现了中国核软件首次走出国门并规模化应用,系统应用于 90 多个国家、1000 多家单位、40多个重大核工程。相关科研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同时,入选 2016 年中国十大重大技术进展;并牵头组建了“高端放疗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知名医疗单位建立了广泛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

目前,中科超精已被评为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中科超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积极打造放疗中心,一方面为病患服务,提供整套先进的治疗产品;另一方面,通过技术自主可控的国产设备,把中国人的癌症医疗大数据掌握在自己手中,保障我国医疗核心数据的安全,确保国家安全战略的实施。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