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王阳荣获“淮安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0-12-09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12月8日下午,淮安市举行文明城市创建表彰暨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勇作贡献动员大会,会议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洪泽区人民医院图书管理员、院志愿者协会文明引导员王阳荣获“淮安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每个工作日的上午,在洪泽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都能看到90后女孩王阳忙碌的身影。护理出身的她勤勉敬业,活泼开朗,力气大,脾气好,因“助人为乐”入选2018年度“洪泽好人榜”。

2017年6月10日上午,正在做志愿者的王阳发现一名女性患者在门诊大厅外面晕倒,急忙上前查看,她一边蹲下身来用双手抱着病人,一边请导医与另一名文明引导员分别去急诊科喊医生、拿平推车。患者脸色苍白,呼吸困难,全身抽搐不止,王阳与闻讯赶来的急诊科医生见其神智清醒,便安抚患者,询问其病情、病史等情况。原来,患者前两日与家人生气,郁郁不解,早上起床后发觉四肢麻木,便想到来医院检查一下,谁料还没进门诊大门,就两腿发软,躺倒在地上站不起身来。王阳耐心安慰开解患者,并将患者抱到了随后到来的平推车上,被送去至急诊科。

2018年7月6日十时许,在洪泽区人民医院职工微信群里出现了这样的一张照片: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一位身穿志愿者服装的熟悉身影搀扶着一位陌生的老人。原来一位老人来院开药,因为年岁较大行动多有不便,便想一次性多开一些儿。按照规定,开超过一定金额或剂量的特殊病种药品,需要医院医保科核批。医保科在哪儿呢?老人手里拿着特殊病种病历本站在门诊大厅茫然四望。就在此时,志愿者王阳出现在了他的眼前,老人说自己的听力不大好,王阳重复着和他说了几次才弄明白,便告诉老人医保科的位置。此时,外面的雨又下大了,见老人没带伞,王阳担心地面湿滑老人容易摔倒,便折身服务台取了把雨伞,一手打着伞,一手搀扶着老人去了医保科,办完后又陪着老人回门诊大厅缴费取药……

2019年1月10日上午,一位男子神情慌张的跑到门诊大厅向身着志愿者服装的王阳咨询急诊就诊手续,称家里2人煤气中毒,一人晕厥、一人呕吐不止,马上送到。王阳立刻引导患者走急诊绿色通道,先就诊,再补手续。五分钟后载着患者的面包车停在了急诊门口,王阳见状,推着轮椅一路奔跑到患者身边。看3位家属都抱不动患者,她立即上前,一把抱住患者坐上了轮椅。来回两趟、一路小跑把患者及时送到了急诊室,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阳光女孩王阳成为洪泽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道独特的风景。一位老人家这样对王阳说:“孩子,我一看到你个小胖子,我就知道一米黄线。去年创文明城你在,今年你还在。爷爷给你点赞。你一出马,齐刷刷!”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王阳用行动为医院志愿服务竖起了一块响亮的招牌。

2020年7月份,王阳在工作中身感不适,经检查后发现已有了两个多月的身孕,但王阳没有向上级领导申请调动工作,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在多次需要吸氧才能正常呼吸的情况下,坚守岗位,始终努力将自己最好的工作状态奉献给患者。她总说:“作为文明引导员不仅要维持好秩序,还要做到主动帮助病人解答疑惑,做到眼勤、手勤、人到、心到”。她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同时,也赢得了患者、同事们的一致赞许。(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