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度炎夏 南京市爱卫办健康义诊走进五老村街道
2020-07-22 1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 通讯员 詹超)为提高南京居民对健康保健知识的认识,增强居民在健康保健方面的水平,7月22日上午,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秦淮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联合来到五老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邀请了社区医生、社区志愿者共同来到五老村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在纪念馆前的居民广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尽管天气炎热,活动一大早,参与本次义诊活动的医护人员与健康志愿者们就来到活动现场迅速布置,耐心地为现场居民提供贴心的诊疗咨询服务。闻讯而来的居民早早地来到了广场上,有序排队等候义诊服务。

在活动中,医生给老人们听诊,量血压,指导用药,耐心讲解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并就医疗保健、日常生活饮食、居住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指导,帮助老年人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医生们耐心的询问、专业的指导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同时,社区志愿者与老人面对面交流,了解老人的近况,发放健康手册,告知夏季防暑注意事项。

参与义诊服务的张医生告诉记者,夏季天气炎热,老年群体脑中风的发生概率会比平时高出不少,且这类疾病多发生在本身已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心脑血管病危险因素的人群,很多时候表现为头晕目眩、肢体麻木等。她建议,如老年朋友一旦出现类似症状,千万不要拖延,要在出现症状的第一时间寻求医护人员帮助。

80多岁王奶奶告诉记者说,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利索,平时去市医院看病不方便,这次能有医生下基层社区来,给居民们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大家都很高兴。

为持续提升南京市民健康认知,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南京市文明办在近期发布了《南京市民卫生健康公约》,号召广大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活动现场,居民通过手机现场扫码参与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既了解了五老村的光荣历史,也学到了卫生健康公约等相关知识。

活动持续进行近3个小时,参加义诊的居民达200余人,整个义诊过程有条不紊,受到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以满足居民朋友在健康方面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7月20日至24日,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正开展“全民来挑战——卫生健康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参与其中。

标签:健康;义诊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