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医技治好睑球粘连 患者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2020-05-08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卫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眼科收到复诊患者张先生送来的印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对眼科主任李素美及其团队在半年前以精湛医技为其治好睑球粘连表达感激之情。

张先生今年49岁,洪泽区岔河镇人,2018年5月因右眼不慎被铁水烫伤后出现下睑睑球粘连,导致眼球转动受限,影响容貌与生活质量。稍后在南京某医院行右眼下睑睑球粘连分离术,但效果不佳,术后右眼再次出现下睑睑球粘连。四个月后,他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又四个月后进行了第三次手术,但效果均不理想。

2019年11月,在外求医无果的张先生,回洪泽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区人民医院找到了眼科主任李素美。李主任检查后发现,患者右眼下睑睑球粘连程度较重,因之前已行三次手术治疗,属复发性睑球粘连,粘连组织由睑缘向角膜入侵,原创面可见多量白斑及瘢痕组织。经过眼科团队讨论后,李主任决定为患者进行右眼下睑睑球粘连分离+自体结膜移植+结膜穹窿成形手术。

由于患者已连续经历过三次手术,右眼自身结膜不够覆盖及缝合创面,需从对侧健眼取自体结膜移植缝合,手术难度较大,术后效果不可预估。经李主任讲解,患者明白此次手术的复杂性及预后,表示虽然希望微小,但李主任的医术医德以及眼科团队专业负责的态度,让他满怀憧憬决定再试一次。手术历时三个小时后顺利结束,出院后恢复良好,至今未再复发。(赵卫卫)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