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四附院: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
2020-05-06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青春似水,留下我们奋进的脚步;青春如烟,留下我们美好的记忆;青春如画,记载我们动人的笑容;青春如歌,唱出我们波动的心弦;青春如光,映射我们无穷的魅力;青春如风,催动我们自由的飞翔。

5月3日上午,南医大四附院、江北新区交警支队、浦口区实验小学的50多位青年医生、警察、教师走进佛手湖公园,共同举办团建活动。传承五四精神,重温百年历史。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祖国大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青年们踊跃报名请求前往一线,在各自岗位绽放“战疫”青春。青年代表纷纷走向前分享自己的“战役故事”。

在这次疫情中,江北新区交警支队团支部于书记,还有未婚青年骨干民警高国权,从年初三支队组建抗疫青年突击队开始,就持续带头参与卡口24小时勤务,查车辆、测体温、吃盒饭,一个多月以队为家,没有回家一趟。各执勤大队青年辅警在疫情期间遇到群众突发疾病紧急求助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送医救助;还有一些家里有年幼宝宝的青年民警、辅警,因为疫情期间工作中有太多不确定因素,为了减少小朋友感染的可能性,不得不将小孩送到老家,几个月见不上面。

江北新区交警支队朱桢倩说,“正是我身边这样一群青年,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警察这个平凡岗位上,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

疫情来袭,教学未断。为了给学生上好网课,优化课堂中的内容,广大老师不仅需要学习网络授课的知识,更要制作精炼的课件,同时还要适应自己一个人在没有学生的讲台上讲课,克服着没有提问、没有回答的孤独。

浦口区实验小学的杜家琳老师说,“网课虽然只有 30 分钟,但是为了让学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课前各科老师会早早发出一些内容,紧扣每天学习内容,课后又会发出作业,每天下来,付出的每一点,都是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南医大四附院的护士李如芝是江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之一。“我是一名医务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把自己的技术专长发挥好,让更多的患者康复。”在团建的分享活动中,她说救死扶伤是每个医护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既然选择这份职业就要为之担当,这也是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从大年初一驰援武汉,李如芝在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工作了 56 天。援鄂期间,她与所在的呼吸与重症隔离病区的战友们一起奋斗,与死神赛跑,挽救了很多患者的生命。期间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病房里有一对恩爱老夫妻,阿公 79 岁,阿婆 70 岁,后来因为阿公住进了 ICU,两人不能相见,她就成了两人之间的“爱的信使”。后来阿公去世了,为了让阿婆早日康复,她瞒着阿婆继续做信使,直到阿婆康复出院。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李如芝说,就是被老夫妻的深情所打动,想为他们做一点什么,“阿公去世了,很难过,但阿婆能康复出院,为她开心。”

据悉,此次团建活动还分成 3 队,进行了驿站传书、合力坐气球、七拼八凑等项目的素质拓展。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通过誓词重温、战疫故事分享和拓展训练的形式,让大家坚定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青年敬业认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成为一支优秀的青年团队!(通讯员 戴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