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进乡村
2020-04-21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夏飞 蒋后龙)4月20日上午,金湖县刘圩农场农贸市场对面,党旗飘扬,人头攒动。印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和“绷紧防范之弦,严打医保诈骗”的横幅特别醒目;人们戴着口罩,拎着菜篮,挎着宣传包,与金湖县医疗保障局前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交谈着。

“医保基金可是我们‘救命钱’啊!要好好学一些防欺诈骗保知识呢!”“孩子,你们辛苦了!下雨天,还来给我们义诊,宣传医保政策!真是难为你们了!”……活动现场,一大早慕名前来的群众感慨万千。

“医保卡里的钱都属于医保基金,千万不能贪小便宜,用我们的‘救命钱’买其他无关的东西……”“异地就医的对象包括已退休职工和异地长期居住、工作,按照要求缴费到账的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经办窗口、淮安市医保中心网站、微信小程序、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工作人员语重心长地宣传着,耐心细致地介绍着。

据统计,活动当天,来自该县医保局、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20多名工作人员,发放关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宣传资料1300多份,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医保政策,现场义诊,受众群众近2800多人次。据工作人员介绍,参保人员就医、购药过程中,将本人社保卡借给他人使用,大量购买与本人疾病无关的药品或过度超剂量购药,采用冒名、非本人疾病就医购药,通过伪造、变造、涂改病历、处方、病情证明、生育证明、医疗费用票据等手段报销医药费,转手倒卖药品等行为,都属于欺诈骗保行为。欺诈骗保,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据介绍,“医保进乡村”是该县“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该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医保基金运行安全,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该局将站在全县“一盘棋”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的有关部署,齐心协力捍卫人民的利益,守好群众看病的“钱袋子”,决不让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骗取群众的“救命钱”。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