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赴战,载誉归来 淮安医院四位援鄂英雄平安回家
2020-04-01 1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星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31日下午,盱眙金陵山庄外早早聚集了一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第二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已顺利通过14天隔离,于31日下午将全部返程。淮安医院孟芹、戴莹、蒋敏、陈超四位英雄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凯旋归来。淮安医院副院长葛东方、护理部主任郭正香代表淮安医院到盱眙迎接,热烈欢迎援鄂英雄平安回家。

  四位援鄂英雄与市卫健委领导及院领导合影

  葛东方副院长贴心地为援鄂英雄们带上绶带

  第二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为金陵山庄送上全体援鄂医务工作者签名

  下午5时许,随着淮安医院援鄂英雄回家车辆驶入马甸收费站出口,11辆警车迎接开道,在场的人民警察挺直身体、庄严敬礼,志愿者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喊:“致敬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我们以最高的礼遇、隆重的仪式欢迎淮安区最优秀的儿女、最勇敢的英雄回家。

  淮安医院门诊广场内,医院为援鄂英雄们举办迎接仪式。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刘震生,副区长彭凯,淮安医院领导班子、职工代表及援鄂英雄家属们手捧献花、举起宣传牌,翘首期盼英雄们的到来。随着援鄂英雄回家车辆驶入门诊广场,在场人员高呼“欢迎英雄回家”,区领导、院领导及家属纷纷送上拥抱。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刘震生与援鄂英雄亲切握手

  副区长彭凯与援鄂英雄握手

  淮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维太与援鄂英雄陈超及家属亲切交谈

  院领导、职能科室、护理团队、医疗团队在门诊大厅迎接英雄回家

  援鄂英雄孟芹与同事相拥落泪

  援鄂英雄陈超拥抱多日未见的女儿

  援鄂英雄戴莹与儿子拥抱

  援鄂英雄蒋敏与女儿谈心

  迎接仪式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震生激动地说:今天终于等到了淮安区卫健系统的四位杰出代表,淮安医院的四位援鄂抗疫英雄归来的这一天,首先在这里我代表淮安区委区政府,热烈欢迎孟芹、戴莹、蒋敏、陈超四位勇士凯旋而归。在全国疫情最关键、最重要的时刻,你们响应党的号召,响应人民的需要,遵从爱和使命的呼唤,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勇敢逆行。50天来,你们日夜奋战,护佑生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国家和人民交给你们的特殊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充分发挥淮医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硬核作用。在全国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连续作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你们以高超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武汉人民、全国人民的高度赞扬,彰显了淮医人一幕大爱赤城和医德风范之为。

  淮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维太深情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在危难面前、关键时刻闻令即动、逆行出征,千里驰援湖北,以精湛医术治愈了一个个患者,以无私奉献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现了江苏医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面貌,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两个月前,我送大家出征,今天迎接大家平安凯旋,安全回家,心情非常激动,为你们深感骄傲和自豪。

  援鄂英雄代表孟芹表示:在我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期间,党和政府、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我们及我们的家庭关怀备至,区委张书记、区政府颜区长专程上门到我们四位同志的家中去看望慰问,崔书记、彭区长等领导以及医院的领导、同事经常打电话关心着我们的工作和身体状况,宣传部刘部长还专门为我策划安排了一个特别的生日祝福,这一切真的让我们非常的感动。感谢各级领导、同事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工作,继续保持抗疫一线不惧风险、顽强拼搏、勤奋工作的良好品质,继续发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更加用心地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努力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他们众志成城,所向披靡他们,正是这个时代可歌可敬的逆行者!英雄,欢迎回家!

标签:英雄;淮安;合影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