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前线飞来的祝福 : 宝贝,生日快乐
2020-03-05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雅  
1
听新闻

  2020年正月二十五,是灌云县人民医院援鄂队员臧艳的儿子宸宸两周岁生日,千里之外的臧艳无法陪伴孩子的生日,工作间隙,她为儿子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生日信。

图为灌云县人民医院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为宸宸送上生日祝福

臧艳写给儿子的生日信

 宸宸:

  亲爱的宝贝!

  一别数日,你在家里还好吗?每天晚上没有妈妈哄你睡觉,还习惯吗?妈妈在家时,你总要抓着妈妈的手、听着妈妈唱儿歌才肯安静睡觉,现在是爸爸还是奶奶给你催眠曲呢?

  好想你呀!宝贝。

  临出发前,看着你憨态可掬的睡态,特别想抱抱你,亲亲你,可又怕吵醒你,怕你搂着我不撒手,也怕自己搂着你会挪不动脚!

  今天是你两周岁的生日,妈妈没能陪在你身边,真遗憾啊,如果妈妈有翅膀,真想飞回你的身边,狠狠地抱抱你,亲亲你肉嘟嘟小脸啊!

  小家伙,知道妈妈现在在哪里吗?

  妈妈在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新华社的记者叔叔管我们在这里叫“托起生命的方舟”。这是妈妈现在工作的地方,也是妈妈和队友正在战斗的地方!

  这里没有硝烟,但却是名副其实的战场。每一天,妈妈和大家一起冲锋陷阵,战病魔、送希望。为了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妈妈第一次离开你这么远、这么久,你会怪我吗?

  听爸爸说,每天晚上你都会在门口张望,等不到妈妈回家时,总会和爸爸嘟囔:“妈妈,妈妈,要妈妈!”

  不过我相信,等你长大了,一定会理解妈妈的。等你懂事了,一定会知道2020年春节最流行的一个词,叫最美逆行者,妈妈就是其中一员。在逆行者群体中妈妈只是普通一员,李兰娟奶奶、钟南山爷爷和解放军才是这场战“疫”的主力军。儿子,等你长大了,要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妈妈希望你向他们学习,成为一名出色的科研工作者或军事工作者,勇敢面对一切困难、一切危险,在社会需要你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有智慧有能力为这社会做贡献!

  这世上,每一份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现在,疫情来袭,妈妈身着白衣,便多了份责任。

  宝贝,两岁啦,生日快乐!没能亲自为你切上一块生日蛋糕,也没能给你送一份生日礼物。等妈妈回去补给你!等你再长大一些,妈妈想带你来武汉,看樱花!也看看妈妈战斗过的地方。

  约定好了哦!

  致敬所有逆行者!

  暂时的别离是为了长久的团圆!

  期待早日平安返航!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标签:宸宸;妈妈;灌云县人民医院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