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医院我们共同守护——疫情防控下医院里的无名英雄
2020-03-04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南京市中医院第一时间拉响抗疫的警报,医护人员应召奔赴到了抗疫防冠战役的第一线。南京市中医院物业公司作为医院后勤保障组成部分,在医院抗“疫”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全力协助医护人员,为医院共同筑起一道生命的安全防线。岗位虽有不同,但抗“疫”以来,物业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故事。

 从事医疗垃圾转运的他,数日未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就像一道军令,面对疫情物业施经理和张经理带领管理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及时返回工作岗位。抗“疫”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稳定员工情绪,做好员工防疫抗冠培训:从正确佩戴口罩、消毒溶液的配比、不同区域清洁消毒要求、消杀物资的安全存放等,每一步每一项的操作细节,管理人员都要到现场一个人一个人把关通过。

  在疫情面前平凡的工作彰显出了不平凡的高尚情操:负责医院发热门诊医疗垃圾转运戚师傅,为了能够更好地将医疗垃圾转运及时,同时避免家人接触病毒的风险,好多天都吃住在医院,数日未进家门,确保了全院医疗废物(包括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及时收集运送。物业管理人员分工协作,全力保障医院正常有序运行,数十个管理人员和员工中就有数十人连续一个月一天未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有次深夜接到急诊突发情况需要紧急深度消毒,施经理带领员工做好防护后一头扎进了需要消毒的区域,一直工作到凌晨......

 “这是我们的医院,我们是市中的一份子!”

  物业张倩经理的一句“孩子已经交给爷爷、奶奶了,我做好了隔离的准备”,展现了高正物业人抗疫的决心。张倩所在的高正物业重点负责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区域的保洁、消毒、运送工作。如此重要又艰巨的任务,需要物业人员即能吃苦耐劳又具备很强的学习能力,能够承担高强度的保洁消毒工作,又能快速学习领会防疫感控知识。当真正全副武装进入感控要求极其严格的高危隔离区域,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自我挑战。作为经理她率先走进了隔离区域,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做好防护措施一进去就是3个多小时,为了节约人力以及减少防护服的消耗,她独自一人完成了整个区域的清洁及消毒工作。当她走出隔离区域的时候,汗水淋湿了她的衣衫和发丝,双手早已被消毒液泡白。

  “这是我们的医院,我们是市中的一份子。”张倩经常跟她的物业团队这样说。虽然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但是他们也把这里当成了家,作为医院的一份子,物业人员在疫情肆虐的现状面前都没有退缩,积极主动要求投身到重点区域——“隔离病房”工作中去。为了确保安全在进入工作前进行了一个星期的严格培训和模拟实操。尽管她们在“隔离病房”只是消毒桌面、地面、收垃圾......但出来时三层工作服早已湿透。

  医院作为特殊的地方,每天都有需要就诊的患者,很多腿脚不便的患者必须乘坐电梯轿厢、自动扶梯,这就要求他们更加频繁的进行消毒工作,全院一百多部电梯轿厢内空气、梯壁、及按钮每2小时消毒1次,消毒次数就从原来的200余梯次/天增加到500余梯次/天。医院又是一个人员密集场所,用手频繁接触的门把手数不胜数,从公共区域各出入口到病房的每一间房的门把手,做到每天2-4次消毒擦拭。为了良好的通风,医院61个塑料门帘和其它棉门帘全部一条一条卷起.....全部消毒工作均按照院感科及病服中心要求的标准执行,不落短板,不遗死角。

  一场疫情,英勇的医护人员们不顾风险,勇往直前,让人钦佩,让人泪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还有一群平凡逆行者——物业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坚守着物业人的信念,站在医护人员的背后践行承诺:医护守护生命,而他们默默守护医护和患者的安全。

相信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不会太远!

标签:医疗垃圾转运;物业;医护人员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