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家人的牵挂和温暖的力量支持我们战斗到底”
2020-02-28 2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来武汉战“疫”已一月有余,抗击“新冠”的诊疗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南通市肿瘤医院的“勇士们”逆行而上,不负重托、全力战“疫”……

  缪愿戍 南通市肿瘤医院 主管护师 ICU护士长 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2月28日

  侄女写诗侄子作画称我为“最美小姑”

  来武汉战“疫”已一月有余,家人对我甚为牵挂。父母、兄嫂,还有两个正上小学的侄子和侄女,虽然有担心、有不舍,但他们还是支持我走上了抗疫前线。记得我走得那天清晨,小侄女偷偷哭了。后来听说在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武汉的疫情正逐步好转,她才放心了许多。

  “最美的声音,是出征前你铿锵的誓言;最美的动作,是逆行时你坚定的步伐;最美的面庞,是护镜下你模糊的笑脸……”今日凌晨,我在微信上收到了侄女缪顾童写给我的诗《最美的你——献给我的姑姑》,这个五年级的小姑娘很文静,平时爱读书,话不多,却总能给人带来小小的感动。还有我的小侄子缪路,这个三年级的小男生调皮可爱,喜欢画画,这次他也画了一幅我与病毒勇敢斗争的画送给我,还写了一行字:“我的小姑姑你最棒”,画得真不错,也给了我一份惊喜。家人的鼓励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坚守一线、战胜病毒的信心,我亲爱的家人们,我一定不负重托、全力战“疫”,你们在家乡就等着我们胜利的消息吧!

  注:《最美的你——献给我的姑姑》,诗歌作者缪顾童,缪愿戍侄女,就读于港闸区实验小学五(一)班。

  《小姑姑你最棒》,画作者缪路,缪愿戍侄子,就读于南通师范第三附属小学三(六)班。

薛丽 南通市肿瘤医院 ICU护师 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2月28日

  家乡的“狼山鸡”助力抗疫“战斗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援武汉已成为国家统一调度的“大会战”,各项物资保障也成为战“疫”获胜的关键。近日来,一批批医疗设备、防护装备和生活物资源源不断涌向武汉,给奋战在异乡战场的我们南通医疗队送来了更多的温暖和力量。

  这几天的我们医疗队的饮食更多的是按照江苏口味烹饪的,比较清淡,我们甚至还能吃到南通特色“狼山鸡”,这熟悉的家乡味道深受我们医疗队的欢迎,苏鄂互助“一家亲”的热饭热菜真是格外暖心。我和缪姐开玩笑说:“吃了‘狼山鸡’,我们就会成为‘超级战斗机’,将带着更大的力量走上到抗疫战场!”同舟共济、患难与共,苏鄂两省守望相助,相信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定将早日打赢!

标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南通市肿瘤医院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