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丨宽容与支持提升了方舱温度
2020-02-25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汤青  
1
听新闻

陈冬梅:为队友点了个大赞

24日上午,淮安市洪泽区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管护师陈冬梅和同事朱德梅搭班,进舱前穿好防护服后要互相检查,大家开玩笑说,彼此的安全都掌握在搭档身上了。

进舱测完生命体征后,朱德梅对陈冬梅说头皮疼的厉害,因为穿着防护服,也没法检查。于是,陈冬梅让她先出舱,朱德梅拒绝了,说事情还没做完,万一有突发事件,两个人处理会更快些。下班后,陈冬梅发现了朱德梅的头顶有个乒乓球大小的肿块。

“瞬间,我沉默了,在心里默默地为她点了个大赞!”陈冬梅说。 

陈冬梅:宽容与支持提升了方舱温度

方舱内的生活也是千姿百态。

24日上午,有多位患者反映C位的阿姨起夜太多,影响睡眠,要求调床。经仔细勘查,与C位阿姨商量,同意调到靠边的区域。

但是,新床位的隔壁患者们却表示了不满,“她起夜后小便盆放在舱内会有异味。”

“不用担心,我们护士会帮她给倒掉的。”

“她可以转院,我们不同意她过来。”

“C位影响的人较多,将心比心,大家看呢。”

过了一会,一位阿姨找到陈冬梅:“不好意思,我们刚刚太激动了,搬吧,我愿意当志愿者,她晚上的小便让我来倒,你们太辛苦了,也让我们为阻击疫情做点事情。”

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C位阿姨调换了床位。

陈冬梅表示,医患之间,相互理解、彼此善待,大家的支持与宽容提升了方舱内温度。

刘洋:小技巧解决大烦恼

今天是淮安市洪泽区中医院手术室护师刘洋进入黄石市阳新县疑似留观组的第10天,常规对各乡镇卫生院开展回顾性巡查。慈济医院是收治疑似患者的定点医院,刘洋这一组对这家医院的巡查频率也是最高。

早上,刘洋在慈济医院发热门诊查看上一次巡查中存在的问题,都得到了整改,黄色垃圾桶加盖了,发热就诊登记本符合规范了,就诊环境也整洁多了。

在巡查快结束时,刘洋发现发热门诊护士没有带护目镜。刘洋立即前去询问是不是防护物资不足。她们摇头说不是的,因为护目镜总是起雾,遮挡视线,影响做事。

随即,刘洋向他们分享了一个小技巧,用纸巾接了点洗手液,涂抹在防护面罩内侧,待干后可以使用7个小时不起雾。接着,刘洋让那位护士带上试试。那位护士说真的不起雾了,并连声说谢谢。

刘洋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大程度减少他们的感染风险,不希望再有医护人员被感染,我们医护人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护理每一位患者。(通讯员 张德明 汤青)

标签:阿姨;护士;防护服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