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丨他把誓言写进给湖北秭归38万同胞的回信里
2020-02-18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不久前,一筐筐满载着湖北秭归38万人民深情厚谊的橙子不远千里送到了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驻地。让队员们感动不已的是,框里的橙子上面还有一封《致武汉“抗疫战士”的慰问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

秭归人民捐赠“爱心橙”

助力“抗疫战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封落款为湖北省秭归县38万人民的慰问信中,把队员们称为“武汉抗疫战士”,赞扬他们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是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最可敬、最可爱的人。他们不但向这些“抗疫战士”们致以了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还向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慰问信中写道: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秭归人民感同身受、十分牵挂。为支持武汉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秭归人民特捐赠一批“爱心橙”,助力广大“抗疫战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衷心祝愿你们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医疗队员深夜提笔回信:

誓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真的好感动,我们给秭归的同胞们回一封信吧!”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曹晶晶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这次与她一起来到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的还有她的四位同事。她的建议立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响应。

于是,由曹晶晶连夜代笔,以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的集体名义,给秭归县同胞以感谢信的方式写了一封回信。队员们在信中对秭归人民的爱心行动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表示这份爱心极大地鼓舞着大家在此次战疫中冲锋在前,众志成城,誓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苏湖北一家亲,兄弟姐妹心连心,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携手同行,共同抗疫!万众一心,决战决胜!

从陌生焦虑到相知欢笑

亲人般的护理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2月14日,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正式进驻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这也是由国家中医医疗队接管的第一个方舱医院。

“进舱前虽然做好了各种准备,但是穿上一整套防护用品之后,还是需要适应,虽然我没几天就‘破相’了,但是忙起来就把所有的不适感都忘了。”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王慧敏介绍说,大家准备工作细致到各个细节,比如主动搜集整理学习武汉的方言,对于一些习惯说方言的患者,与他们用方言打招呼,让患者们感觉很亲切,比如“吃早餐”武汉的方言叫“过早”,家常式的交流更有利于配合医护人员们的工作。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患者看到我们背后的标识,很激动地跟我打招呼:‘你们是江苏的啊!江苏的医护人员也来了啊?’我很开心地告诉她:‘对呀!我们也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一起加油!’”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赵美今年只有25岁,她介绍说,虽然这里的医护人员来自不同的医院,但是大家都很团结,为了患者早日康复每天奔波着,虽然辛苦但是过得很充实也很有意义!

“有一对刚结婚的新人,因为这次疫情被暂时隔离了。姑娘一开始还愁眉不展的,但是,我跟她像姐妹一样谈心,谈着谈着她的心情就好了很多,她还说:‘你们来了,我一点也不担心!’”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曹晶晶笑着说,这句话让我工作起来更有底气,更有动力!对于轻症患者,除了常规护理,更需要的是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这里像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这里的一员,我们也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健康而加油!

大花山,一个美丽的地方,希望春暖花开的时候,这里早日迎来抗疫成功的消息,这里的患者们都能重获健康,一起与春天有个畅快的约会!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