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共饮长江水,我们是一家人——杜蓓华战地日志
2020-02-17 1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龚海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杜蓓华,启东市人民医院护师,2009年参加工作。目前的工作地点是武汉市蔡甸区太子湖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战地日志

  2020年2月15日

  农历一月二十二 周六

  武汉 雨加雪

  早起,外面下着雨雪,昨天早早收到启东家人和领导的暖心提醒,做好了防寒准备。我和健花妹妹乘专车去武体方舱医院,入舱前,互相反复查看对方着装是否有误,相互对视,竖起大拇指钱,一切准备就绪。

  入舱后我们负责的是已经收满的C区患者,和上一班在舱内的同事交接之后各自去分管区域查看患者情况。

  舱内的患者心态很好,而且特别关心我们。因为长时间工作,护目镜上有雾气,我的视线也开始朦胧,一位好心的阿姨对我说:“伢儿,眼罩上多涂些洗手液,就不会有这么多水气了。走路小心些。”还有一位阿姨在量体温的时候说:“在家里,你们都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谢谢你们为我们来到武汉,你们真是辛苦!”

  在我领饭为病人送餐的时候,碰到一位小哥哥,他主动帮我拿餐食:“你去分饭,我帮你拎着,这些事情我们可以帮你分担。”

  每一句谢谢,每一次分担,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我觉得,我现在正在和大家一起做着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多少的感动会在这里发生!我们不仅仅是白衣战士,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共饮长江水,无论在哪里我们都是一家人。

  待到疫情过去,雨后繁花笑满武汉,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任何苦难在坚强的中国人民面前都将成为过去!家人们,我在武汉,一切平安!


 

标签:武汉;方舱医院;工作地点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