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民医院90后护士的战“疫”日志
2020-02-17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景荣  
1
听新闻

  “2003年的非典时期,我还小,我被白衣天使们保护;2020年,我长大了,我要身穿白衣保护别人。武汉,我来了!”

  我是林媛媛,一名90后护士,我来自江苏省灌云县人民医院。


  2月9日上午,与医院领导同事道别后,我们第二批援鄂医疗小组在县卫健委领导的护送下,到达南京禄口机场。一张张只有编号的登机牌,将带着我们,奔赴疫情最前线。


  红旗猎猎,誓言铮铮。等着我,家乡!等着我,亲人!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等着我们平安凯旋!集合完毕,武汉,我们来了!


  到达武汉,在酒店休整后,我们便开始了紧张的培训。

  老师详细讲解、示范,我们逐个练习。我们医院去的五个人中,我年纪最小,看着老师们快速掌握要领,我心里忽然有些慌乱。王华荣护士长看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给我加油鼓劲:没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一会儿我陪你再多练习几次。王护士长既是我们医院小组长,也是我们连云港市护理组组长,听着她的话语,我内心渐渐平静下来:是的,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武汉的老师听说王华荣组长在医院担任ICU护士长一职,激动地抓着她的手不放,王护士长说:您放心,我们都是带着技能来的,有需要我第一个上!

  为了方便工作,培训结束后,我们集体将头发剪短。我们管这叫:“武汉发型!”



  没错,这两个,都是我。

  准备就绪,上战场了!


  2月14日01:00--07:00,我开始了在武汉的第一个班次。测体温、发药、分发食物,平常工作中非常简单的事情,忽然间变得困难起来。穿着防护服,带着一层层口罩、手套,整个人泡在汗水里,走路都很艰难,甚至就连呼吸都变成了一件很费劲、很痛苦的事情。六个小时后,当下一班的姐妹们来接班时,我感觉自己好像快要晕倒了。忽然,一个异常清晰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

  “谢谢你们,你们是最勇敢的人!”一瞬间,我整个人突然清醒了起来,仿佛一阵凉凉的微风吹过。说话的是一位患者,他看着正在交班的我们,远远的竖起大拇指。

  我,勇敢吗?小时候,看到邻居家的小狗,我会吓得哇哇大哭,父亲拍着我的头,笑着叫我“胆小鬼”;大一点,生病了要输液,总要母亲拿糖哄着才肯伸出手来......

  此时,白衣在身,职责在身,我已不是当初那个小姑娘。我要勇敢面对一切,像个真正的战士一样!

  勇者无畏。我的身后,是强大的祖国、是低调的“苏大强”,我的身边,是来自全国各地支援武汉一线的老师、姐妹、战友,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标签:武汉;护士长;白衣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