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山方舱医院里掀起的“太极拳”热
2020-02-17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明)自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到达武汉后,来自南京市中医院的6名队员一方面积极整理防疫物资,一方面认真学习相关防护知识,同时加紧练习五禽戏、八段锦、太极拳等养生功法。在医疗队的整体安排下这两天有序的进入武汉市大花山方舱医院开展临床工作。

2月17日上午,在队员张亚涛的带领下,大花山方舱医院的部分患者集体练习起了太极拳。张亚涛介绍,此次在大花山方舱医院团队将广泛使用中医药给患者治疗,在前期的治疗中,中医药的参与已经取得的了良好的效果,我们希望在疾病的治疗过程过,如果能够指导患者学习五禽戏、八段锦、太极拳等健康养生功法的话,不仅可以有助于舒缓患者的焦虑情绪,适当的运动对于提高免疫力也有着良好的效果,从而优化治疗效果。新冠肺炎患者因情况特殊,不适合做剧烈运动。我们也是经过考量,今天先带着大家一起练习太极拳,希望能够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强身健体、从而战胜疾病的目的。

标签:方舱医院;花山;太极拳
责编:孙骏
下一篇